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印度糖業和茶葉類股2006年02月

投資者青睞印度糖業和茶葉類股
2006年02月15日15:51 | |
隨著印度股市在歷史高點附近徘徊﹐現在是投資者關注印度的茶葉和糖業類股的時候了。

隨著全球的茶葉和食糖價格攀升以及印度人對糖和茶葉消費量的增加﹐分析師預計﹐茶葉種植和制糖類股在今後幾個月中的表現將強於大盤。

預計從歐洲進口的食糖和從肯尼亞進口的茶葉數量都將出現下降﹐這已經推高了這兩種商品的價格﹐提振了將從這種趨勢中受益的茶葉和糖業公司的股價。

分析師稱﹐儘管在過去兩個月裡許多茶葉和糖業類股的漲幅已達25%以上﹐但上漲的空間依然不小﹐因為隨著這些產品的價格飆升了一倍以上﹐企業的利潤也將出現相同的增幅。

孟買SSKI Securities的副總裁沃拉(Nikhil Vohra)說﹐價格正在走高﹐今後幾個月裡人們就會徹底感受到這種影響。同時﹐國內對茶和糖的需求每年都以3%-4%的速度增長。

Pranav Securities的高級研究分析師貝拉(Vinit Birla)稱﹐Balrampur Chini、Bajaj Hindusthan和Upper Ganges Sugar & Industries等糖業類股今年會繼續上漲﹐因為價格的上漲將使這些公司截至3月31日財年的利潤增長50%以上。

貝拉說﹐這些股票具有20%以上的上漲潛力﹐這些公司的產量快速增長﹐價格也不斷上漲。

基準的孟買Sensex指數在過去幾個月中幾乎每周都創出新高﹐投資者一直在尋找新的熱點。分析師說﹐投資者在過去六週里已經轉向了茶葉和糖業類股﹐認為價格的上漲將提振這些公司的收益。另外﹐這些公司目前受到的監管也比以前寬鬆了許多。

在 近期上漲前﹐茶葉和糖業類股的表現一直弱於大盤。比如﹐在12月初﹐制糖企業Balrampur Chini Mills的股價僅比3個月前高出2%﹐而同期Sensex指數已經上漲了12%。三個月裡﹐茶葉種植企業Williamson Magor的股價下跌了25%。

但此後茶葉和糖業類股開始走高。從11月30日收盤以來﹐Balrampur已經上漲了73%﹐而Williamson則上漲了一倍以上。

由於歐盟(European Union)和巴西預計將減少糖的出口﹐糖價目前位於近10年來的高點。歐盟正在削減生產補貼﹐這將減少進入國際市場的歐洲食糖的數量。另一個主要出口國巴西加大了用糖生產酒精的力度﹐以作為汽油的重要替代品。

孟買金融咨詢機構Zoom Cortex的總裁邦德(John Band)說﹐印度的糖價已經上漲了80%﹐任何人都清楚﹐這將帶來更高的利潤。這些公司的長期前景不可限量。

印度的糖廠還因政府放鬆監管而受益﹐這使他們能夠更加迅速地做出反應。他們過去需要將一半的產量賣給政府﹐然後政府會以補貼價格將這部分糖轉售給窮人。現在﹐糖廠只需將10%的糖賣給政府﹔這將使糖廠有更多機會從糖價的上漲中獲益。

茶葉和糖業類股也得益於印度人口的增加和收入的增長。印度經濟在截至去年3月31日的財年里增長了7.5%﹐許多人預計本財年的經濟增長率將達到8%。

預計茶葉公司還將從肯尼亞的乾旱中受益。乾旱將導致這個世界最大的出口商之一今年和明年推向市場的茶葉數量下降。分析師說﹐供應量的下滑預計將使今年的茶葉價格上漲一倍以上。

SSKI的沃拉說﹐肯尼亞的茶葉產量可能比正常年份減產30%至35%。茶葉價格將會上漲﹐從而使茶葉生產商獲益。

活躍的茶葉類股包括Williamson Magor、McLeod Russel India和Jayshree Tea & Industries。部分茶葉類股在過去一個月裡已經上漲了30%以上。

Williamson週二上漲10%﹐收於86.45盧比(1.97美元)﹐McLeod Russel上漲3.9%﹐收於134.50盧比﹐Jayshree上漲3.8%﹐收於188.80盧比。

Balrampur下跌0.7%﹐收於153.30盧比。花旗集團(Citigroup)對該股的目標價格是170盧比。Bajaj Hindusthan下跌0.6%﹐收於371.75盧比﹐Upper Ganges下跌1.4%﹐收於431.50盧比。

Sensex指數週二下跌86.62點﹐收於10086.63點﹐跌幅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