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老茶 高冷茶

 

茶文化系列活動三【台灣茶新鮮好喝,久藏之後另有一番滋味】

 
 

活動緣由:

 
 

西方長久以來有蘊藏陳年老酒的文化,許多人對老酒一往情深。長久以來以品嚐新鮮茶葉為多,相較之下, 陳年老茶較鮮為人知。
9月25日在西門町紅樓劇場假日茶館登場的『台灣老茶‧風華再現』活動,就是要顛覆一般民眾以往的刻板印象:台灣茶不但新鮮

時滋味鮮爽好喝,只要保存得當,滋味經過時間轉化成不同風味,更加令人回味。
活動中,收藏台灣老茶的資深茶農,以及深具茶文化素養的茶人齊聚紅樓假日茶館,暢談台灣老茶的歷史,帶領大家品飲台灣老茶

特有的風味。

 
  活動紀實:  
 

9月25日台灣老茶引爆台北紅樓劇場,盛況空前 由新茶主義文化有限公司主辦的『台灣老茶風華再現』吸引了數百名的愛茶人齊聚

紅樓劇場,除台北人外,有來自外國的朋友,有從韓國來的出家師父,更有自高雄、台南、南投、新竹的愛茶人,以及更難得的七

年級生的青年男女共襄盛舉,原本規劃200人的場地,由於民眾的熱烈參與,人數超過預期將整個紅樓劇場擠爆。

****

台中縣茶商業同業公會,十九日在台中縣立文化中心舉辦茶香文化節,脫穎而出的特等獎烏龍茶,每台斤最高標得八萬元,行政院長張俊雄肯定茶商公會關懷弱勢與提升台灣茶品質之外,也希望茶農不要把茶苗與技術外流到海外。

這項名為「二○○七台灣優質高冷茶與台中縣茶香文化節」的活動,標售從中部三百四十四個參賽茗茶中脫穎而出的特等獎與頭等壹獎,這兩個獎項由杜永偉連莊獲得,茶種是來自台中縣和平鄉梨山地區的烏龍茶。

行政院長張俊雄則指出,民國九十五年台灣茶產量一萬九千多公噸,產值高達四十三億餘元,茶農與茶商也配合政府安全農業的施政主軸,品質更衛生安全,未來還要用高品質茶葉拓展國內外市場,讓台灣茶成為世界頂尖茗品,但茶農不要把茶苗與技術流到海外,才能保持競爭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