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英国红茶咖啡初露头角

英国红茶咖啡初露头角
茶园
特里戈斯南是英国首个成功出产茶叶供出售的茶园
大家都知道英国人喜欢喝咖啡、红茶,但是,若论这两种饮料的品种,大家很自然的会想到蓝山(Blue Mountain)咖啡、爪哇(Java)咖啡、大吉岭(Darjeeling)红茶和锡兰(Ceylon)红茶等。这些都是进口产品,来自比较温暖的地区。

可是,英国的“老饕”们现在终于有机会品尝土产的咖啡、红茶。

英国给人的印象是一个阴雨连绵的国家,但是,西南部的康沃尔(Cornwall)受海洋暖流的影响,气候宜人,不少亚热带,甚至热带植物都可以成功种植。

现在,康沃尔两个不同地方证实可以成功出产咖啡与红茶,打破了英国必须进口这两种产品的纪录。

历史悠久

正式可以投产的茶园位于康沃尔主要城市特鲁罗(Truro)附近的特里戈斯南(Tregothnan)庄园。

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庄园,自从公元1335年开始就由同一个家族拥有。

庄园内种植了20英亩的茶树,最近几年已经成功出产可供销售的茶叶。

负责茶园的乔纳森·琼斯(Jonathan Jones)介绍说,他们花了六年的时间,试验不同的方法和品种,终于成功出产第一批茶叶。

据悉,在试验过程中,茶园方面从印度等著名产茶地区进口了不同的茶苗,在康沃尔试行种植。

现在,该庄园出产的茶叶开始在一些专门店出售,其中包括伦敦市中心的高档美食店Fortnum and Mason。虽然价钱不菲,但是从产茶的角度来说,英国也总算有点成就。

伊甸园项目出产的咖啡
伊甸园的咖啡产量虽少但质量也不错

受保护植物

除了出产茶叶之外,英国也刚成为了咖啡“出产地”,但是,咖啡树的生长环境则比较人工化;它们都生长在康沃尔著名景点“伊甸园项目”(Eden Project)。

这里是一个大型的科学实验,不同种类的植物在几个巨大的透明半球体内生长。它们的生长环境与外界隔绝,因此,包括气温等影响植物生长的因素都是完全受控制的。

英国首批土产咖啡就是在这种环境中长成的。

在“伊甸园项目”的热带林环境中成长的不同品种的咖啡树刚出产了工四公斤的咖啡果实。

从这些果实中收成的咖啡豆干制品月为300克,足够调制50杯咖啡之用。

康沃尔当地的一家称为Fifteen Cornwall的餐厅的负责人特里斯坦·斯蒂芬森(Tristan Stephenson)细心烤焙咖啡豆,制成香味浓郁的咖啡。

他品尝过这些咖啡后的感觉是怎样的?

他说,很老实地说,这些不是他所喝过的最好的咖啡,但是,它仍然是质量很高的咖啡,比较其他一些店铺出售的好得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