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台灣的茶包多農藥超標;不要喝菊花茶/花草茶相關產品

『今周刊』的驚人發現,台灣的茶包,很多農藥超標,一杯茶中,居然可以驗出22種農藥的害人雞尾酒式混茶農藥.
早餐店,大賣場,超商,都出現比例很高的茶中農藥.
這就是老問題,茶商用境外的劣質越南茶,與台灣本地茶混茶販售的嚴重後遺症.


不喝毒菊花冷泡再熱沖
人間福報
消基會檢出八件含有超量農藥菊花包括:慶生藥行「貢菊花」、鼎豐參藥行「白菊花」、南門市場B1-136「菊花」、太和堂參藥行「菊花」、升鴻蔘藥行「菊花」、上統食品中和門市「花朵茶系列-杭菊」、新店區仁愛市場攤販「菊花」、HS惠聖生活館「菊花」。 上統食品中和門市的「 ...
查看有关本主题的所有报道 »菊花茶農藥超標冷洗熱沖甩第一泡
中央廣播電台
消基會7月在大台北地區的參藥行、商店、市場、網路等通路買了乾燥的菊花、玫瑰、薰衣草、洋甘菊和果粒花果茶共20件送驗。20件中9件是菊花,就有8件農藥超標,其中在「HS惠聖生活館」(惠聖蔘藥行的網路商店)買的菊花裡面,驗出7種農藥超標。 另外,消基會在新 ...
查看有关本主题的所有报道 »


 ***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有關106日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公布抽驗20件乾燥市售花草茶樣品之抽驗結果,其中8件不合格菊花產品包括貢菊花、白菊花及杭菊各1件,以及菊花5件之來源,食品藥物管理局將責成地方衛生單位進一步追查確認明確來源,並依法處辦且採取必要之管制措施。

消基會指出,有鑒於市售進口或國產可食用花草類農產品可能的殘留農藥問題,衛生單位近期修正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以加強食用花草茶殘留農藥管理。因此,消基會針對雙北地區市面上蔘藥行、食品行、傳統市場、生鮮超市、生活用品館、網路等通路所販賣的乾燥菊花、玫瑰、薰衣草、洋甘菊及摻有果粒的花果茶等5種花草茶進行二氧化硫、重金屬(鉛、鎘)、殘留農藥的檢測,提供消費者作為參考。 檢驗結果發現,雖未驗出有重金屬或二氧化硫殘留的情形,但在20件樣品中,竟有一半含有農藥殘留,其中八件農藥殘留超標,提醒消費者注意。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自100527日起,已針對輸入乾菊花採取邊境逐批查驗之管制措施,即每批進口乾菊花均經抽樣檢驗,產品符合我國食品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者,始得輸入。根據統計,自100527日至101105日止,共報驗44批共約97公噸之乾菊花,檢驗44批,其中1批不合格,不合格產品未進入我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