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減肥茶含番瀉葉成分 標示不實遭罰

市面上販賣的(英吉纖姿茶)茶包及(靚姿寒天油切茶)經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抽查送驗,驗出番瀉葉成分。
這兩項產品卻沒有標示成分,涉及標示不實,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
台北縣衛生局調查後,處罰廠商三萬元,並要求限期回收改正。
(黃進恭報導)
想要減肥的民眾可得當心了,一般市面販賣的油切茶或減肥茶,可能含有傷害人體成分,像是[英吉纖姿茶]茶包及「靚姿寒天油切茶」,已被台北縣衛生局查驗出含有番洩藥成分,涉及標示不實,廠商遭罰三萬元。
台北縣立醫院板橋院區中醫科醫師鄭昌賢表示,番瀉葉有瀉下作用,吃了後會清宿便、排油脂,有減輕體重的「假象」,但服用過量可能發生嚴重腹瀉。

(番瀉葉有瀉下作用,吃多了會影響腸胃消化系統功能)
由於消費者誤信有減肥神效,經檢驗後才發現,原來是添加高量番瀉葉,也沒有標示建議食用量,只要飲用三到四包就會達到藥品管制劑量,可能傷害身體。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科長黃文魁也呼籲民眾,良好減肥方法是正確飲食控制及適度運動,凡是宣稱可減肥、瘦身等誇大不實產品,民眾都應小心謹慎,以免花錢又傷身。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