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西班牙纈草茶Valeriana


【到西班牙旅行的最佳伴手禮 ~ 纈草茶】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也有菊花茶,但是團員老是想買西班牙的菊花茶?事實上,如果要買茶包茶類飲品,西班牙有一樣是台灣沒有的:「纈草茶(Infusión de valeriana 或是直接稱為 Valeriana)」。
以前曾跟大家分享過西班牙人也吃草藥的照片,不過,西班牙人吃草藥不是用熬的,而是加熱水像泡茶一樣喝,纈草茶就是其中一種。
我在西班牙二十幾年,一直只知道 Valeriana 是一種俱有安定效果、舒緩失眠情況、安撫焦慮的草藥,卻不知道它的中文名,今天查一下字典才發現,它叫「纈草」,具有鎮靜和抗焦慮等作用,而人體必需胺基酸中的纈胺酸就是根據此植物命名的。
在西班牙可以買到乾的纈草根(在草藥房還可以買到有機纈草根),也可以買到纈草根做成的茶包,可以說是西班牙人失眠時常喝的草藥茶,不喜歡它的氣味的人還可以買纈草膠囊服用。另外,纈草根除了能幫助人類抗焦慮之外,還能讓貓咪開心,效果跟貓草 Catnip 一樣!
購買的地方:西班牙的各大超級市場、賣草藥和天然食品的商店... 都有。
價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