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曼哈頓調酒師分享「茶加酒」

曼哈頓調酒師分享「茶加酒」秘方

美酒2014年02月22日
兩款「茶加酒」: 私房潘趣酒(左)和薩霍夫三周跳。
兩款「茶加酒」: 私房潘趣酒(左)和薩霍夫三周跳。
Matthew Minucci
紐約各地各種版本的加酒的「一杯茶」正在溫暖這一季的冬季酒水單,曼哈頓的調酒師們把綠色、黑色和白色的茶葉與各種烈酒和葡萄酒混合到一起。
亞歷克斯·奧特(Alex Ott)在精鍊廠酒店(Refinery Hotel) Parker & Quinn酒 吧的吧台邊發放大份量的中性「私房潘趣酒」(Speakeasy Punch)。他先倒入兩盎司帶有香味的溫木槿茶,夏季通常用的是冷木槿茶(奧特提醒說這種茶不能泡太久,一般最多泡14分鐘)。然後攪入2.25盎司的 巴卡第8(Bacardi 8)朗姆酒、兩盎司黑麥威士忌、兩盎司自製冰糖漿(你在家可以用白越橘汁代替)和一點檸檬汁。為了帶來更多慰藉,他用白蘭地酒杯來盛放這熱氣騰騰的酒水, 飲酒的人可以握着寬闊的杯壁取暖。
在離這裡20個街區的另一個市郊酒店酒吧——皮埃爾(Pierre)的Two E Bar and Lounge酒 吧里,薩欽·哈桑(Sachin Hasan)建議說任何一種波本威士忌都與茶很配。但他不是簡單地把威士忌直接倒入已經泡好的茶水中就完事大吉了(啊,一杯香甜熱酒),為了讓威士忌充滿 茶香,他在半瓶波本威士忌中加入幾茶匙散茶葉,放置幾個小時不要攪動,然後濾除茶葉。那醉人、芳香的液體能和各種飲料混合,不管是熱的還是溫的。但是哈桑 最新發明的「薩霍夫三周跳」(Triple Salchow)——這個名字是為了向索契冬奧會致敬——用的是伏特加,他說伏特加是最容易和茶混合的,因為它無色、味淡。下面他把它的調製方法分享給那 些在家觀看奧運會報道的人們。
「薩霍夫三周跳」配方:
1茶匙做好的印度香料奶茶
1茶匙檸檬醬
3/4盎司檸檬酒
1盎司牛奶
4顆白巧克力豆
2盎司伏特加
少量鮮榨橙汁
檸檬味櫻桃,裝飾用(可選)
1. 在小燉鍋中加入奶茶、檸檬醬、檸檬酒和牛奶,用中小火攪拌加熱,約需三分鐘。
2. 攪入巧克力,直至融化。
3. 關火,攪入伏特加和橙汁。
4. 倒入耐熱的玻璃杯中,用檸檬味櫻桃裝飾,上桌。
本文最初發表於2014年1月2日的T Magazine。
翻譯:王相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