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全球紅茶价格料将升至历史高点

全球茶叶价格料将升至历史高点
英国《金融时报》哈维尔•布拉斯(Javier Blas)伦敦报道
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今日将预测说,今年茶叶价格可能涨至历史高点,原因是肯尼亚的生产中断。作为全球食品价格通胀不断加剧的最新迹象,去年茶叶批发价格飙升至年均每公斤1.95美元,较前年上涨6.5%,为2002年以来的最高年度水平。联合国粮农组织曾经在提交迪拜全球茶叶论坛(Global Dubai Tea Forum)的一份报告中预计,由于肯尼亚茶叶发货量减少了10%,2008年茶叶平均价格“预计将达到更高水平,有可能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在全球最大的红茶出口国肯尼亚,自去年12月该国总统姆瓦依•齐贝吉(Mwai Kibaki)有争议地再度当选后,肯尼亚国内发生了骚乱,使得该国茶叶价格进一步涨至每公斤2.50美元左右。

在全球第二大出口国斯里兰卡的拍卖,以及包括印度和中国在内的其他地区的销售中,茶叶价格也有所下降。

不过,得益于中国、中东和北非消费的强劲增长,全球茶叶市场的供求平衡总体上一直在不断改善。在中国,茶叶需求每年增长13%。

译者/何黎

阅读本文章英文,请点击 TEA PRICE HITS RECORD ON UNREST IN KEN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