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茶。家」



從一開始,她對於茶的認識就是「日常的」:從小到大家裏都有喝下午茶的習慣,商店裏買來的茶包,再配上媽媽自製的蛋糕,家人朋友圍坐著說說笑笑,輕鬆、愉快的小聚時光。
THEINITIUM.COM

【陳穆儀 Nana Chan】台灣出生、香港長大,自幼喜歡喝茶,2012年放棄律師工作,開設香港少有的摩登茶空間「茶。家」,除提供茶飲和自製蛋糕,還時常聯手本地農莊、創意人士舉辦各類文化活動,2015年在石塘咀旁的小街保德街開設第二分店「茶。家廚房」。

我的愛用生活道具

鳳棲茶碗
「茶。家」與北京陶藝師崔睿合作推出的茶具系列,全部由景德鎮匠人燒製而成,展現了Nana在茶用具上的審美,即在傳統和現代設計中取得恰到好處的平衡。手繪的圖案簡單素樸,尺寸與傳統茶杯相比,顯得較大,但多了一分飲茶時,雙手合握的溫暖感。
鳳棲茶碗。
鳳棲茶碗。攝:盧翊銘/端傳媒
Plantation茶莊茶葉
Nana繼「茶。家」之後,成立的手作茶葉品牌,嚴選各地優質茶葉之餘,也注重與本地農戶、設計師合作,比如新推出的秋季茶單就有來自本地農莊小花園茶室栽種萬壽菊,而今年底即將推出的新口味又與本地非營利組織Food for Good合作進行包裝設計。另外,每種茶大小合宜,即使是不慣常飲茶的人,也不太會有喝不完的擔心。
Plantation茶莊茶葉。
Plantation茶莊茶葉。攝:盧翊銘/端傳媒
開化堂茶筒
成立140年的京都老舖出品的純手工茶筒,開合細密,非常適合茶葉的保存,隔層的設計能同時攜帶兩種茶葉,十分適合愛喝茶的人旅行之用。純銅的質地隨著使用而變化,呈現時間的晦澀美感。
開化堂茶筒。
開化堂茶筒。攝:盧翊銘/端傳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