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新芳春茶行特展 (張道本)

張道本新增了 7 張相片 — 在新芳春茶行
來去大稻埕,看新芳春行特展
參觀系友蔡歐寶老師與陳瑋齡領導的西米創意設計公司,所策展的「新芳春行特展」。展覽以互動多媒體的虛擬形式,帶領參觀者由老茶行一進門,開始認識大稻埕150年前如何運茶,見識過往的茶業榮景;在大稻埕老商行的大型地圖中,以動畫手法,呈現大稻埕知名商行雲集,搭配作曲家鄧雨賢的「大稻埕進行曲」,觀者可與長捲動畫互動。同時展示製茶過程與各式器具,茶行傳人王國忠立於郭雪湖作品前現身說法,以影片搭配製茶器具示範製茶過程,還可至一旁小店品茶。
一年多前也帶著商設系大一學生,以大稻埕為題,進行立體書的創作與展覽。本次再觀賞此鉅細靡遺且極為用心的展覽規畫,頗為感動。策展者透過動畫多媒體的再現形式,同時吸引現代人們,更易親近理解過往歷史與文化風貌,值得大家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一同去觀展。
展期:至明年2017年2月28日
展覽地點:新芳春茶行(臺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9號)

留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