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茶葉貴,又怎樣。虛張聲勢印象大紅袍劇場



張藝謀在武夷山建立的印象大紅袍劇場



世界上最貴的茶葉!

 喝酒乾杯,這下,你沒膽乾了吧!   

      

  

一斤8000元的茶葉被妻子拿去煮茶葉蛋,這件事估計會讓茶迷老鄭鬱悶一陣子。 

8000元一斤的茶葉在很多人看來已是天價, 

但和鼎鼎大名的「武夷山峭壁上大紅袍」相比,8000元只是一個零頭而已。 

  

第七屆中國武夷山大紅袍茶文化節上, 20克大紅袍母樹茶拍出20.8萬元天價, 

一公斤的價格達1040萬元。 

  

     

  

大紅袍」名樅茶樹,生長在武夷山九龍窠高岩峭壁上, 

岩壁上至今仍保留著1927年天心寺和尚所作的「大紅袍」石刻, 

這裡日照短,多反射光,晝夜溫差大,岩頂終年有細泉浸潤流滴。 

這種特殊的自然環境,造就了大紅袍的特異品質。 

  

大紅袍茶樹現有6株,樹齡350年左右,每年能產500克左右的大紅袍茶。 

關於「大紅袍」的來歷,還有一段動人的傳說呢, 

傳說天心寺和尚用九龍窠岩壁上的茶樹芽葉製成的茶葉治好了一位大官的疾病, 

這位大官將身上穿的紅袍蓋在茶樹上以表感謝之情, 

紅袍將茶樹染紅了,「大紅袍」茶名由此而來。 

  

     

大紅袍歷代均為貢品,產量極少。 

據說1972年尼克松訪華時,毛澤東曾送給他四兩「大紅袍」, 

尼克松私下抱怨毛澤東小氣。 

周恩來聞之笑慰尼克松:「主席已經將'半壁江山'奉送了!」 

並曉之以典故。尼克松聽了肅然起敬。 

  

香港回歸時,江澤民亦曾以四兩「大紅袍」送給特首董建華,董深知中央之美意, 

誠慌誠恐不敢獨占,取出20克拍賣,拍出天價125萬,一時成為美談。 

  

80年代以來,科學家們採取無性繁殖技術批量種植了大紅袍茶樹, 

但是茶樹的生長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 

其茶葉品質當然不能與武夷山上真正的大紅袍相提並論了。 

  

     

「大紅袍」茶的採製技術與其他岩茶相類似,只不過更加精細而已。 

每年春天,採摘3—4葉開面新梢,經曬青、涼青、做青、炒青、初揉、复炒、 

复揉、走水焙、簸揀、攤涼、揀剔、复焙、再簸揀、補火而製成。 

  

「大紅袍」的品質特徵是:外形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 

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葉片紅綠相間,典型的葉片有綠葉紅鑲邊之美感。 

  

大紅袍品質最突出之處是香氣馥郁有蘭花香,香高而持久,「岩韻」明顯。 

大紅袍很耐沖泡,沖泡七、八次仍有香味。 

品飲「大紅袍」茶,必須按「工夫茶」小杯啜飲,方見妙處。


http://pnewsapp.tc.qq.com/newsapp_bt/0/10632171/640


一斤8000元的茶葉被妻子拿去煮茶葉蛋,這件事估計會讓茶迷老鄭鬱悶一陣子。

8000元一斤的茶葉在很多人看來已是天價,但和鼎鼎大名的“武夷山峭壁上大紅袍”相比,8000元只是一個零頭而已。

第七屆中國武夷山大紅袍茶文化節上,20克大紅袍母樹茶拍出208萬元天價,一公斤的價格達1040萬元


http://pnewsapp.tc.qq.com/newsapp_bt/0/10633000/640


“大紅袍”名樅茶樹,生長在武夷山九龍窠高岩峭壁上,岩壁上至今仍保留著1927年天心寺和尚所作的“大紅袍”石刻,這裡日照短,多反射光,晝夜溫差大,岩頂終年有細泉浸潤流滴。這種特殊的自然環境,造就了大紅袍的特異品質。

大紅袍茶樹現有6株,樹齡350年左右,每年能產 500克左右的大紅袍茶。

關於“大紅袍”的來歷,還有一段動人的傳說呢,傳說天心寺和尚用九龍窠岩壁上的茶樹芽葉製成的茶葉治好了一位大官的疾病,這位大官將身上穿的紅袍蓋在茶樹上以表感謝之情,紅袍將茶樹染紅了,“大紅袍”茶名由此而來。

http://pnewsapp.tc.qq.com/newsapp_bt/0/10633201/640


大紅袍歷代均為貢品,產量極少。據說1972年尼克松訪華時,毛澤東曾送給他四兩“大紅袍”,尼克松私下抱怨毛澤東小氣。周恩來聞之笑慰尼克松:“主席已經將'半壁江山'奉送了!”並曉之以典故。尼克松聽了肅然起敬。

香港回歸時,江澤民亦曾以 四兩 “大紅袍”送給特首董建華,董深知中央之美意,誠慌誠恐不敢獨占,取出20拍賣,拍出天價125一時成為美談。

80年代以來,科學家們採取無性繁殖技術批量種植了大紅袍茶樹,但是茶樹的生長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其茶葉品質當然不能與武夷山上真正的大紅袍相提並論了。

http://pnewsapp.tc.qq.com/newsapp_bt/0/10633265/640


“大紅袍”茶的採製技術與其他岩茶相類似,只不過更加精細而已。每年春天,採摘34葉開面新梢,經曬青、涼青、做青、炒青、初揉、复炒、复揉、走水焙、簸揀、攤涼、揀剔、复焙、再簸揀、補火而製成。

“大紅袍”的品質特徵是: 外形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葉片紅綠相間,典型的葉片有綠葉紅鑲邊之美感。

大紅袍品質最突出之處是香氣馥郁有蘭花香,香高而持久,“岩韻”明顯。

大紅袍很耐沖泡,沖泡七、八次仍有香味。

品飲“大紅袍”茶,必須按“工夫茶”小杯啜飲,方見妙處

 
最貴茶葉! 熊貓糞便種「熊貓茶」售108萬

國寶就是國寶,連糞便製作出來的東西都奇貴無比!在大陸四川有一種用熊貓的糞便種植出來的「熊貓茶」春茶價值竟高達219865元人民幣(約台幣108萬元),號稱「世界最貴的

茶葉」。


 
http://www.funnid.com/attached/image/20140313/20140313180521_11218.jpg


據陸媒報導,「熊貓茶」創始人安琰石近日帶著一群穿「貓熊裝」的採茶姑娘,在四川雅安鳳鳴山上開始採選「熊貓茶」春茶。這種茶用了近10噸大熊貓的糞便種植出來的。

據報導,「熊貓茶」中的「稀品」定價是每斤219865元人民幣(約台幣108萬元),是目前世界上價格最貴的茶葉。創始人安琰石表示「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上最貴的茶葉」。
據悉,「熊貓茶」在2012317日首次採選,當時只有21份,每份1兩,銷售約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98萬元),之所以將「熊貓茶」定價每斤「219865」元是有寓意的,意思是「21世紀地球村長久發展順利,我有環保責任」。
不愧是大陸土豪連吃大便都要吃國寶級的這屎.....有比較香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