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慈濟茶自產自銷


獨/慈濟茶園曝光!生產一條龍自產自銷 價錢竟賣到...

15/03/04 19:18:00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
宗教團體,慈濟因為內湖土地開發案,成為爭議焦點。但可能很少人知道,慈濟生財有道,連茶園都有,慈濟的茶園,位於苗栗,自己種茶,生產茶葉,而且市面上還買的到,產地一台斤的收購價,高品種的可以賣到八千元,這樣的價格不便宜,慈濟強調,因為種的茶不灑農藥,還是有機認證,所以品質好,隨著茶園曝光,原來宗教團體製茶,還是生產一條龍。
山坡地一片綠油油,佔地將近三十公頃,這塊茶田,都是屬於慈濟的,自然生態,茶樹種在紅土上,強調有機,絕對不噴灑農藥。一年採收期大約五期,可生產10萬台斤以上的茶葉,但價錢不便宜,最低一台斤兩千三,高品種的可賣到八千塊。
茶農志工:「因為我們沒有灑農藥,都是自然生態長大的,那個口味泡出來甘不會澀,就甘甘的,有點甜味。」慈濟不只是宗教團體,種茶、採茶、也賣茶,而且一條龍包辦。
製茶後,最有名的是這款小葉紅茶,發酵過的茶葉香味濃厚,熱水浸泡15秒,金黃茶湯色澤誘人,慈濟的茶園位於苗栗三義,採收的茶送到南投製作,最後到台北包裝,而且還有自己的銷售通路,但價錢不便宜,一般的包種茶七十五公克大約兩百元,慈濟的八十公克三百二十塊,價錢大約是台灣之光台18號紅茶的三分之二,算是中價位。
有國立大學的有機認證,再加上上人加持,隨著慈濟暢銷商品曝光,原來宗教團體背後還有一片大茶園自產自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