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茶某」 張之豪;吟遊詩人「茶某之友」


在我前年底開始創業「茶某」的時候,那時一切都很草創,連濾袋的大小都還不太確定,每次接到訂單,除了配方是古法老方不太能變動,寄出去的茶包大小都不太一樣。
那時有一個有很特殊的名字的人常常寫信來跟我訂茶。因為名字太特殊了,我就順手google了一下,才發現他是個吟遊詩人,既出詩集,又是音樂家。
從此我對他的印象深刻,他每次寄送地址都不一樣,有時在新竹,有時臺中,反正每次都不一樣就對了。
那時我常手忙腳亂地沒有及時做好寄出,但吟遊詩人心胸很寬廣,都不會生我的氣,只說包好再給他,他要喝好茶,不用喝快茶。
有一天,他就不再來信了。
我也不知道他發生了甚麼事。
但我一直想說,想要以「茶某之友」的名義寄信給他,向他問好請安,以訂單紀錄來看,他就是回流率最高的顧客。
半年後的今天深夜裡,就在自己已經要睡不睡、晃腦恍神之際,突然收到吟遊詩人的訊息,又訂了一大堆茶。
不知道要怎麼說的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