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蜜桃香鐵觀音(龔于堯 新焙茶)


吳鳴新增了 5 張相片。

龔于堯 新焙茶,蜜桃香鐵觀音

  小紅帽車隊隊長龔于堯是我的茶師父,不僅懂茶,尤擅製茶。2013年冬所製福建鐵觀音有奶油蜜桃香,乃茶中佳品。

  平日我所喝中火鐵觀音是張協興二代傳人張智揚所製,每年春冬二茶季,智揚兄會準備三、五種鐵觀音讓我試飲,我擇其一焙成自己習慣的口味,算算時間竟已二十餘載。2013年冬,龔于堯贈我其手製福建鐵觀音,烘焙程度略輕於我常喝的中火鐵觀音,帶著奶油香和蜜桃香。隊長說因為捨不得蜜桃味,故爾少烘焙一次,以保留茶中果香。


  此茶甫出,即為識者包圓,僅餘散茶,分享諸友,我有幸得賜半斤,只好省省著喝。

  冬去春來,時序迭替,裝在陶罐裡的蜜桃香鐵觀音漸次熟成,猶似加上低頻的管絃樂,其韻更顯厚重,層次尤為豐富。

  幾兩茶得省省著喝,希望能喝到年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