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The Republic of Tea: The Story of the Creation of a Business

The Republic of Tea: The Story of the Creation of a Business, as Told Through the Personal Letters of Its Founders







The Republic of Tea: The Story of the Creation of a Business, as Told Through the Personal Letters of Its Founders (Paperback)

by Mel Ziegler (Author), Patricia Ziegler (Author)
4.8 out of 5 stars See all reviews (9 customer reviews)





茶葉共和國(DH0015)
The Republic of Tea : Letters to a Young Zentrepreneur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企業成功案例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梅爾.辛格勒、羅森斯維
Mel Ziegler, Bill Rosenzweig, Patricia Ziegler
譯者:賴慈芸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


內 容 簡 介

艾巴.依班(AbbaEban,前以色列外長)曾說:「一旦人試盡了所有的選擇後,才會作出聰明的舉動。」我們可樂觀地預見:被酒的傲慢搞得筋疲力竭、受咖啡過度刺激而喋喋不休、給可樂的腐蝕性弄得病懨懨之後,美國人終將在茶裡找到其中的智慧。

「茶葉共和國」蒐羅有125封信、53幅畫、一份企業企畫書、一份郵購型錄,具體重現創意如何商品化的完整過程。 「茶葉共和國」訴說了創意人與商業人的內在衝突,體現創業夥伴喜惡交雜的矛盾、領導與追隨的複雜情愫、現實與理想似幻似真的交融。「茶葉共和國」金圖在嗜 喝酒精、咖啡、可樂的國度裡,販賣古老的產品──茶葉,推銷「小口啜飲」的生活態度,充滿「禪學企業家」的哲思。

「茶葉共和國」有三位部長,分別是茶葉、進步與魅力。他們糾纏二年的時間,落實天馬行空般的創業計畫,成立了新的企業。茶葉部長稅:「茶葉國是一場和顧客共同發明的遊戲,透過茶這個媒介,我們一起觸碰生命的喜悅。」

作 者 簡 介

梅爾.辛格勒和派翠西亞.辛格勒
美國著名的服裝公司「香蕉共和國」的創辦人。比爾.羅森斯維是「茶葉共和國」的總裁。「茶葉共和國」的產品在1992年上市,並在各大知名連鎖店或百貨店出售。

譯 者 簡 介

賴慈芸
臺大外文系肄業、中文系畢業,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肄業,現任職出版社。譯有《性騷擾與性別歧視》等書。

目 錄

第一啜
一見鍾情:夢中的企業
創意繽紛
蜜月期
如虎添翼
跌落雲端
到底誰該作決策?
同床異夢
另覓出路
一年後
士別三日
開鑼了!
尾聲
附錄一
附錄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