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喝红茶有助对抗糖尿病”

“喝红茶有助对抗糖尿病”
红茶
红茶成分据信能对抗糖尿病
苏格兰的医学研究显示,红茶内含的化学成分具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对抗糖尿病。

苏格兰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的专家在研究后发现,红茶内含的成分具有胰岛素的作用,而糖尿病患者体内正好缺乏胰岛素。

这个发现显示红茶可能有对抗糖尿病的潜力,科学家下一步要做的是确定多喝红茶是否能帮助身体对抗糖尿病,甚至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苏格兰将近有20万人患有二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这类型的糖尿病是最常见的糖尿病。

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体内无法生产足够的胰岛素,或者是胰岛素无法正常产生作用,但是红茶内含的化学成分“theaflavins”和“thearubigins”能发挥类似胰岛素的作用,帮助身体将糖份转化为能量。

红茶

长久以来受到英国人喜爱的红茶,近年来受欢迎程度有下降的趋势,因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饮用水果茶、花草茶、咖啡或矿泉水。

英国茶委员会(UK Tea Council)表示,即使红茶面对各种新饮品的竞争,英国人每天还是喝掉1.65亿杯的红茶,而咖啡每天只有7,000万杯,所以红茶还是英国最受欢迎的饮料。

邓迪大学的胰岛素专家格雷厄姆·雷纳(Graham Rena)表示,红茶对身体健康的好处甚至可能超越其他饮料,例如据说有抗癌成分又能瘦身的绿茶。

但是雷纳表示,“不要以为赶快去喝大量的红茶就能治疗糖尿病,我们现在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雷纳的研究小组希望,能获得更多的研究资金,继续研究红茶化学成分和糖尿病的关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