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陳為廷代廣告:Valai農創店 用無毒農產沏壺茶


........「Valai」本來是泰雅族語「真的」,成了在地客語的外來語,意思是「很厲害」,也是對美好事物的讚嘆,農創店定位為咖啡簡餐與農產選物店,希望成為呈現省道台3線沿線豐盛、美好農特產的窗口,讓大家透過餐飲來認識用心經營的小農故事,也協助研發新產品、找通路。

農創店負責成員汪曉薇表示,店內主打用無毒桶柑、稻米、鴨蛋製成的手工米餅乾、使用道地台灣咖啡豆的手沖咖啡、具歷史意涵的番庄茶,還有結合台三線農特產的特調飲料,如使用山胡椒、在地蜂蜜的瓦祿馬告茶、唐婆天然釀造醋的柑橘醋飲,還會增加更多商品。

邱星崴指出,番庄茶的名字來源有很多,如來自「番」界邊緣的聚落所生產的、賣到大溪等地需要「翻」山越嶺、外銷「番」邦等說法,茶樹種主要為青心大冇,也是日據時代推廣的茶葉,又被稱為福爾摩沙烏龍茶。

他說,番庄茶與東方美人茶的最大差別在於製程較為簡易,不像東方美人茶十分講究製程,但過去卻是農村的家常茶,獨特的香氣與口感製成奶茶也有別具風味,歡迎品嘗。......



陳為廷新增了 6 張相片 — 在 Valai 農創店
大年初一,看到學長邱星崴跟一群夥伴新開了農創咖啡店,就騎車跑來南庄。
後來還順便一起發傳單,當起一日店員。
非常厲害的地方。就在南庄老街的吊橋入口處。老房子內的裝潢全部自己來,二樓的座位可以遠眺河景和吊橋。
店內的食物、農創商品都和在地小農合作。連音樂放的也是苗栗女兒Misa Wen的歌。
每次回到南庄,都想起大一大二那幾年(都七、八年前了),還在念台大社會系的邱星崴帶著我們一批批學弟妹回家鄉做訪調,逐一拜訪農戶、理解地方的政治經濟如何運作。
後來這些年,他先後和夥伴搞了農村工作室、老屋改造的民宿「老寮」,現在還展了新店。
期間還跟一起奮鬥的夥伴(我當年的暗戀對象)成婚。
實在是強大。
夢想很難。但蹲得下去,仍然有機會實現。
歡迎大家過年來南庄,可以一起來看看這間有故事的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