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成都 茶室

http://cn.nytstyle.com/travel/20150703/t03hours-chengdu/zh-hant/

你可以在有幾百年歷史的優雅古塔和亭台(成都留存下來的最古老的一些建築)間漫步,然後在這家氣氛獨特的濱河茶館坐下來,可以看到當地人一邊喝着20人民幣一杯的綠茶,一邊聊天、打牌,消磨時光。


6. 茶室表演 | 下午2點
中國戲曲因為有着高亢尖銳的假聲和驚心動魄的打擊伴奏樂器,不是所有人都能消受。如果單是想略微感受一下成都最著名、也最經久不衰的藝術形式,又不想花太多錢上劇院看幾小時的長演出,你可以去悅來茶園,在更加日常的環境里欣賞一些川劇表演。成都川劇院的劇團會來這座百年老茶館(成都歷史最久的茶館之一)演出,每周一次,地點是園內一個掛滿燈籠的小戲台,下面的觀眾多是啜着茶的退休人員。一張門票(含茶飲)僅需20元。演出沒有英文字幕,但是單看那考究的戲服、長袖飄飄的雜技式舞蹈,已是極具娛樂性,跟不跟得上劇情,也不那麼重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