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西班牙Málaga Café Central 的咖啡組合


【西班牙無奇不有 ~ Málaga Café Central 的咖啡】
Málaga 的 Café Central 咖啡廳的牆上,有個各式咖啡的名稱,讓大家正確知道,不同比例的咖啡和牛奶的名稱,點起來較方便!
讓我們來看看:
上面那一排左到右:
Solo:黑咖啡(100% 咖啡)
Largo:75% 的咖啡 25% 的牛奶
Semi Largo:60% 的咖啡 40% 的牛奶
Solo Corto:55% 的咖啡 45% 的牛奶
Mitad:一半咖啡一半牛奶
下面那一排左到右:
Entre Corto:40% 的咖啡 60% 的牛奶
Corto:30% 的咖啡 70% 的牛奶
Sombra:20% 的咖啡 80% 的牛奶
Nube:10% 的咖啡 90% 的牛奶
No me lo ponga:別給我(照理,最後一杯是100%牛奶,不過,對咖啡廳而言,點牛奶就是「別給我」的意思 .... 人家是賣咖啡的嘛!)
這樣一來,連不懂西班牙文的外國人都知道該怎樣點咖啡了,所以,最後一行是 Para que Usted tome el cafe a su gusto (讓你自己喝到你喜歡的口味的咖啡)。
不過,這是 Málaga 不同咖啡的稱呼,分得較細,在巴塞隆納就只有 Solo、Largo、Cortado 和 Café con leche,再來就是其他歐式的例如 Café Macchiato、Cappuchino、Café Vienés、Café Irlandés ... 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