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坪林、石碇、三峽、石門、林口綠茶、包種茶、龍壽茶,鐵觀音、以及東方美人茶和蜜香紅茶

新北市有許多茶區,依發酵程度不同同時擁有有綠茶、包種茶、龍壽茶,鐵觀音、以及東方美人茶和蜜香紅茶等好茶,今年新北市府結合各區好茶,舉行新北 市好茶節,選在茶的故鄉坪林區,結合各地好茶,讓民眾可以一次品嘗;當地的餐廳業者也推出許多結合茶的佳餚,其中像是用茶油拌辣椒醬製成的剁椒魚,更成為 當地的人氣茶餐點;坪林區公所也說,活動內容還有健行活動,茶葉體驗和抽獎等等,歡迎各地民眾來參與。(李書璇報導)

坪林知名餐廳的人氣美食剁椒魚看起來美味,其中更有玄機,原來這道菜融入了坪林名產"茶";十方茶舍老闆娘蔡曉萍說,一般辣椒醬辣又鹹,加在海鮮類 食物中會吃不出鮮美,所以他們自製的辣椒醬中特別加入了坪林的茶油,讓可顧腸胃的茶油和辣椒拌成香氣四溢的特製辣椒醬,加在魚裡面不會麻痺口腔,同時鎖住 魚的鮮甜,也成為坪林地區具有代表性的好茶佳餚。


而坪林地區今年被新北市農業局主辦的「101年新北市好茶節」選為舉行地點;坪林區公所主秘王健驊說,這是第一次結合新北市各地好茶在坪林舉行的活動,希望發揮集體的力量一起向外推廣。

他說,6月16、17號除了舞台活動外,特別規劃了「新北好茶風情館」,呈現坪林、石碇、三峽、石門、林口五個茶區的好茶,另外在坪林老街規劃茶染 走秀、茶染DIY、茶鄉拓印,還有「一日茶農體驗營」與「清心躍動生態健行」活動,活動期間當地餐廳業者也推出每桌只要3,000元的健康養生茶餐,活動 期間每天還免費贈送1,000個品茗杯,送完為止,消費滿百還能參加價值一萬元的純金金飾抽獎,公所歡迎民眾周末到坪林來品好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