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星巴克台灣茶

到星巴克喝一杯台灣茶


2009-08 天下雜誌 429期 作者:馬岳琳
台灣星巴克的新企圖竟不是在咖啡上動腦筋,全台兩百二十四家星巴克使用台灣本地茶,想要塑造一種新的喝精品茶印象。
徐光宇最近又能談笑風生了。
「想到連晚上都睡不著!」招牌的綠色咖啡傘下,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拿起特製的濾茶器在八十五度C的熱水裡搖晃,來自三峽的碧螺春茶葉在白色的馬克杯裡舒展開來,淡淡茶香發散。
沒錯,以精品咖啡為號召的星巴克,要切進台灣一年六、 七百億的茶飲料市場了。
或許星巴克的「咖啡印象」太強壯,可能許多人沒有注意,現在全球星巴克其實也賣茶,只不過賣的美國泰舒茶(TAZO)是茶包。而這一回,台灣星巴克是第一個創新推出相較於茶包碎形茶的「原葉茶」新產品,而且是採用台灣本地生產的台灣茶。
使 用本地的茶、擴張新產品線,星巴克對調配「新茶文化」的企圖心,不僅是如此。「經由塑造一種喝好茶的方式,我們希望把茶變成一個平台,就像星巴克原本建立 的咖啡豆平台,全球統一採購烘焙,未來也能把台灣茶推往更寬廣的世界舞台,讓台灣茶成為全球供應鏈的一環,」星巴克商品行銷部主管經理仲崇經說。
早期,星巴克強調賣純美式的產品,星巴克在美國西雅圖的第一家店,就是賣咖啡、茶與香料三種產品,但後來全球營運焦點轉而聚焦在精品咖啡的體驗,因此,即使當時併購了美國泰舒茶公司,也未讓這項茶包產品搶下咖啡的風采。
「原葉茶」計劃大膽創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