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冬山鄉茶藝文化節

宜蘭縣冬山鄉茶藝文化節,昨天起一連兩天在冬山鄉私立托兒所舉行,其中製茶比賽有34名製茶高手參加,在「好茶香茶園」競技,交流茶葉製作技術。

宜蘭縣冬山鄉製茶比賽,製茶好手齊競技。
記者廖雅欣/攝影
今年的「冬山鄉茶藝文化節」活動,以「茶藝」為主題,邀請宜蘭縣無我茶會推廣協會協辦「泡茶、品茗、怡情」—奉茶及蘭陽擂茶體驗活動,不少親子一邊品茶,一邊欣賞音樂表演;台中縣煎茶道方圓流協會,介紹日本茶道,讓民眾了解茶道及茶藝。

製茶比賽有34名製茶高手參加,茶農林文德說,今年的茶菁品質很平均,製作起來的茶葉,應該很不錯。

鄉長張秋明表示,冬山素馨茶的品質優良,舉辦製茶競技比賽,是希望建立品牌,同時也讓茶農交流技術,今年參與的茶農,年齡層都下降,表示製茶技術有傳承,是值得欣喜的事。

「茶藝文化節」今天還有活動,冬山鄉公所安排「茶來伸手─茶葉副產品DIY大挑戰」,並有清新爽口的「綠茶粉圓」、「綠茶龍鬚糖」、「綠茶冰淇淋」等DIY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