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秋夜品茗 陶博館今晚奉好茶

秋夜品茗 陶博館今晚2009/09/12奉好茶
陶博館舉辦「秋夜茶香品茗趣」活動,邀請陶藝家親自為遊客泡茶,去年舉辦就吸引許多遊客,相當受到歡迎。(記者蔡偉祺攝)

〔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台北縣鶯歌陶博館本月起,連續3個月第二個週六晚間,在館內舉辦「秋夜茶香品茗趣」活動,準備7種台灣好茶,免費提供遊客品茶、賞夜景。今天晚上6點首度登場,歡迎大家來陶博館「找茶」。

陶博館表示,去年秋季選定每週第二個週六將閉館時間延長至晚間9點,提供遊客更多時間欣賞館內陶藝作品,在夜間燈光和氣氛烘托下,參觀陶博館又是另一番風 味,相當受到遊客歡迎。館方今年也邀請陶藝家主持晚間的品茗活動,首晚有蔡忠南、林美雅、李金生和許明香等人設茶席款待。

館長游冉琪說,台灣人喝茶是以「分享」做為待客之道,過去三五好友坐在樹下乘涼、喝茶的時光,相信很多老一輩的朋友都相當懷念,年輕一代也可以藉此親身體會。

館方人員說,主持茶席的陶藝家都會使用自己親手製作的茶具泡茶,現場還準備有「碧螺春」、「東方美人」、「四季春烏龍茶」、「蜜香紅茶」、「金萱」、「文山包種」及「木柵鐵觀音」等7款台灣茶,未來還將安排國樂團演奏,讓喝茶更有氣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