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怡香茶園主人李欽德



剛從苗栗回來
收到怡香茶園主人一本小書 (DOCUMENT)
----
20090403
「怡香」傳千里 櫻花妹來找茶
資料來源: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2008.05.28 03:45 am

怡香茶園主人李欽德應邀到日本講茶道,以毛筆寫「萬言書」讓日本人佩服。
記者范榮達/攝影

茶香無國界!苗栗市怡香茶園主人李欽德最近應邀到日本講茶,24日返國,3名日本年輕女子聞茶香結伴而來,昨天到怡香茶園品好茶,露營夜宿親近大自然。

苗栗市近郊的怡香茶園小而美,李欽德不僅曾獲得神農獎,「以茶會友」茶友更是滿天下,四十多國的茶友在怡香茶園簽名簿留名;民國91年間還有24國的代表專程到怡香茶園觀摩有機茶園經營。

李欽德還創下不少紀錄,他僅初中學歷,但種茶專業受肯定,曾獲明新科技大學聘任休閒事業管理學系講師,靠著愛唱日本老歌,及到社區大學上日語課,本月14日到23日應日本愛知縣稻澤市義員仙石稔邀請,到日本講「如何泡好茶?」及「茶道與茶史」。

李欽德用毛筆字,寫下日本「萬言書」教材,內容讓日本人佩服,他上課並做泡茶示範,上課結束後,很多學員感嘆「何時才能喝到這麼好喝的茶?」

李欽德用茶打破國界,也做好國民外交。他說,這次到日本講茶是因緣際會,已故的苗栗硬頸攝影群成員陳嚴川生前與仙石稔是好朋友,仙石稔去年10月到陳嚴川的墳前上香後,友人帶他到怡香茶園喝茶,聽李欽德講茶道,回國之後,力邀李欽德訪日之行。

三名日本女子到怡香茶園,腳泡自然湧泉,啃著有機小黃瓜,怡然自得。
記者范榮達/攝影

4天前,李欽德回國,日本年輕女子寺本姐妹及加藤結伴到怡香,3人於4年前在新竹教日語,友人介紹下到怡香茶園,她們愛上也忘不了怡香的好茶及庭園好風光,昨天重回怡香茶園。

3人不僅喝好茶,腳浸泡在怡香的自然湧泉,還啃起有機小黃瓜,晚上露營在怡香庭園的草地上,臥看滿天星斗;李欽德夫婦也盛情款待,晚上炒雞酒等客家菜請客,3人大呼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