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Dona Chai (紐約)




就在研究生毕业的前二个月,2014年纽约大学食品研究所的爱咪(Amy…
MP.WEIXIN.QQ.COM


.....




其實Chai根源於印度,是一種以紅茶為基底,加入綠色荳蔻莢、肉桂、丁香粉、姜及黑椒粒等香料所熬煮而成的飲品,日常生活中也可在超市找到沖泡粉、茶包等產品,在星巴克的菜單上也可窺見它的影子,這個來自印度的飲品其實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印度奶茶。



Chai 的概念雖源自於印度,但是不到三十歲的愛咪說,與其用一般人既定的思維去打造一個茶品牌,不如反其道而行,直接從口味與生活方式著手。
 從沒有去過印度,也沒有接觸過茶的她,為何會從茶著手開始創業呢?
二年前從底特律來到紐約,愛咪的雄心是發展與食品有關的事業,她來到紐約大學的研究所就讀,卻發現其實教室之外,有更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很快的她覺察到充滿了創新能量的布魯克林,雖然有著豐富的街頭文化,各式各樣的小店、各種風格的咖啡店,想品嚐一杯濃醇的咖啡非常容易,但要找到一杯好茶,卻不是那麼容易了。
覺察到這個問題,愛咪立刻抓住這個機會,,畢業於紐約大學食品研究的愛咪(AmyRothstein )在布魯克林創辦了 Dona Chai。
Dona Chai 團隊花費三個月時間調整香料的比例、摸索印度各個產區的配方,最後決定以稍甜、但仍保有薑的辣味,同時又符合時下潮流口味的配方作為Dona Chai 的品牌滋味。


就在愛咪創業不久,她的弟弟有著卡拉馬祖學院(Kalamazoo College)商學學位的彼得·羅斯坦也加入了這個創業團隊,彼得說:他的姐姐非常有創想力,但對於運營卻是一竅不通,就像左腦右腦的平衡,彼得的加入讓Dona Chai成功邁開了第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