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花茶


http://www.hldog.org/forum/viewthread.php?tid=521

可以吃的花

首先要知道,不是每種花都可以食用,有些花是有毒
例如:夾竹桃、虞美人、杜鵑花、水仙、長春花、曼佗羅、海芋、金花石蒜、嘉蘭百合、軟枝黃蟬等,這些花是不能吃的。 

常見可以食用的花:菊花、玫瑰、茉莉、桂花、荷花、櫻花、蘭花、金針花、油菜花、康乃馨、花椰菜、洛神花等。 

[注意點] 
1.注意是否有農藥污染。 
2.應盡量選擇剛剛盛開的鮮花。 



烹調花前的準備:
將整朵花拆開,去除花萼,再將花瓣一片片取下,浸泡在清水中2-3小時。 
花的各種烹調方法:

1.花茶:將花朵哄干後衝飲。方法是將花苞或初開的花朵,摘除花萼、花梗,把花冠向下攤成薄層,以文火或考箱烘干。哄干時要不是翻轉,以使受熱均勻。哄干後放在密封的容器,置於冰箱內冷藏。 
飲用時直接用熱水衝泡,可加入冰糖、蜂蜜等增加甜味。 

適用花種:玫瑰、菊花、荷花、桂花、睡蓮、茶花、茉莉、梨花、梔子花、薰衣草花、櫻花、玉蘭花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