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兩岸茶人 武夷山共同探討“茶與養生”


因為公視播此消息.....

兩岸茶人論養生 武夷山打造“養生”新名片

2013年11月16日 20: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0
中新網武夷山11月16日電 (陳丹妮) 第七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16日在福建武夷山開幕。作為配套活動之一,“中國首屆茶道養生論壇”當日下午在武夷山舉行。來自兩岸的茶人借助“茶博會”平臺,共同探討“茶與養生”。
世界自然遺產與世界文化遺產雙遺產地武夷山,是世界人與生物圈、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區,生態優美,景色怡人,適合休閒養生,擁有眾多休閒旅遊景點。
  “武夷山山明水秀,是一個遊覽的聖地,如果能夠在這裡將茶的加工品、茶具有藝術感的結合起來,做一個文化的結合,既可以提供一個休閒養生的地方,也可以增加地方經濟。”台灣農會常務監事白添枝對記者如是說。
  台灣農會、台灣區制茶同業公會等台灣團體此次共組織了百餘家台灣茶企蒞會交流。第七次參加茶博會的台灣參展商林育丞此次明顯感到大陸消費者對茶葉養生的需求:“現在大陸人喝茶的習慣相當好,他喜歡喝好的茶,而不一定說要求便宜。”
  憑藉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圍繞茶葉養生需求,近年來,武夷山市不斷完善建設養生城市的基礎。目前在建的有中信武夷山生態療養度假區、武夷天和國際康養中心等養生景點。創辦養生論壇活動,是打造“養生”武夷新名片的一項舉措。
  在中國首屆茶道養生論壇上,中國保健協會食物營養與安全專業委員會會長孫樹俠,浙江大學茶學系教授屠幼英,中國香藥香道傳承人何宋卿輪流上臺演 講,與兩岸茶人及愛茶者共同探討茶對養生的作用,讓更多的人到武夷山喝茶、休閒、養生,將武夷山打造成養生之地,促進武夷山旅遊業、茶業的共同發展。
  據武夷山市茶業局副局長徐少明介紹,今年是首屆茶道養生論壇,此後將每年持續舉辦,將論壇活動常態化,把武夷山打造成中國養生大會的永久地址。(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