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創意鳳茶酥

鳳茶酥爭霸 烏龍茶入餡 布列德奪金

主辦單位邀請德、義、法籍廚師也來製作創意鳳梨酥,連火腿和香腸都入餡。 (記者翁聿煌攝)


〔記 者翁聿煌/台北報導〕「二○一二台北鳳梨酥文化節暨台灣糕餅名店展」昨天開幕,邀請來自德、義、法國的烘焙主廚,與台灣糕餅師一起較量鳳梨酥的異國創意與 風味,下午並揭曉二○一二台北鳳梨酥大賽的桂冠,傳統組金牌海因絲咖啡館、創意「鳳茶酥」由以高山烏龍茶入餡的布列德麵包坊獲金牌獎。
「二○一二台北鳳梨酥文化節暨台灣糕餅名店展」競賽項目包括「鳳梨酥大賽」、「鳳梨酥達人賽」及「台北月餅大賽」。
鳳梨酥大賽要求製作鳳梨含量佔廿%以上的傳統鳳梨酥;創意鳳梨酥則以土鳳梨及台灣茶為指定食材,全國八十二家烘焙業者參賽,製作獨一無二的「鳳茶酥」,店家採用的茶葉,包括頂級紅玉紅茶─台茶十八號、客家最富盛名的擂茶、高山烏龍茶、花蓮蜜香紅茶及薄荷茶。
鳳梨酥傳統組金牌獎最後由海因絲咖啡館獲得、銀牌獎是鳳梨灣烘焙坊、銅牌獎是布列德麵包坊;「鳳茶酥」金牌獎則由布列德麵包坊獲得、銀牌獎是法蘭司蛋糕、銅牌獎是君城本家;銷售達人金牌獎由愛摩斯烘焙坊的呂曉如奪得、銀牌獎是振頤軒的莊長霖、銅牌獎是毅盛烘焙的鄧淑芬。
主辦單位為凸顯台北鳳梨酥的多元風貌,開幕式更邀請歐嬤烏蘇拉德式烘焙屋主廚Peter、佐佧比薩義大利主廚Mr.Zoca及德麥食品法籍師傅游哲賦,與市長郝龍斌、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等人聯手獻藝,各自加入城市特色食材,製作最具家鄉風味的鳳梨酥。
德國廚師採用秘製燻肉、義大利廚師則加入羅勒葉、法籍師傅選用法國乳酪、郝龍斌則將文山包種茶入餡,展現國際風華、兼容並蓄的台北鳳梨酥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