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Ziah-De‧食茶(倫敦)

食茶秀藝 台灣當代藝術家倫敦聯展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9-21 06:01 討論 (+) 調整字級: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

台灣藝術展福爾摩沙秀今年以「Ziah-De‧食茶」為題,21至25日將在倫敦與英國民眾用「泡茶氣氛話天地」。今年共有21位參展、1位邀展設計師的45件作品,在食茶的氣氛下以論述(Discourse)、材料(Material)、生活智慧(Smart Power)與傳統文化(Traditional Culture)4大類展出。

以 國際眼光可以觀察到,台灣新世代關注的焦點已逐漸改變。有人理解自己為世界公民,關注現代生活的孤寂與文化差異;有人在乎全球共同承擔的環保問題;有人則 試圖在生活範疇裡與新材料對話以改善生活品質;更有人試圖尋根,從傳統中尋求力量。像是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的邱銍韋所發展出的大眼女孩系列,她們 只露出神祕的眼睛,觀看著變化無窮的世界,那一雙雙如寶石般透澈之眼,也露出希望與溫暖的未來。

倫敦展出者另有賴柏志、王翔、郭容純、梁立新、吳亦之、羅心怡、洪克綸、蔡幸季、邱士博、花莉涵、廖耿民、林慶典、楊?涵、蔡皓霓、詹朴、陳盈靜、李佳珊、吳禮竹、林玉萍與童筱珊等,橫跨工業產品、平面、空間、服裝暨織品、飾品設計與商業插畫。

展覽還邀請去年「辦桌」參展者之一的莊曜任參展,莊曜任目前任職於海澤維克(Thomas Heatherwick)建築事務所,今年他帶來3件建築概念作品展出,要人實際體驗時空、天候及感官衝擊的戲劇性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