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茶葉店

".........一家房屋仲介接著一家茶葉店,然後洗洗東西。又兩家茶葉店接一家房屋仲介,然後又洗洗東西。接下來,幾乎全是茶的天下。也不知是風水還是什麼原因, 後段的星光大道都在泡茶,從鐵觀音,正山小種,普洱泡到錫蘭紅茶,一間比一間大,精品店那樣。

你是武夷山我來自安溪,古典路線的,買茶姑娘穿上旗袍梳包 頭,創新風格的,茶盒包裝猶如餅乾西點。點一束香又堆滿潘家園淘來的茶道具,那老闆娘的風格肯定披披掛掛又波西米亞。怪的是從玻璃櫥窗望去,裡面總是空空蕩蕩,哪裡來的人要買茶?  

根據收停車費大叔的說法,路邊停著的那些奔馳、捷豹和路虎,就是上門找茶的神祕客。他們被安排引到深處的包間,一邊品茶,一邊談生意,喝上喜歡的就現金交易,一次消費能上萬。千萬別想歪,確實真的只是純喫茶,有山西的煤老闆,有寧夏枸杞廠的領導,有內蒙的......."

----看房或喝茶
  • 2011-04-13
  • 中國時報
  • 【?馬念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