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福建安溪鐵觀音/喝越南茶的風險


喝越南茶的風險極大

一、目前進口烏龍茶的最大宗來自於【越南】,而越戰時美軍大量使用的化學武器【落葉劑】,其毒性會在土壤中殘留非常久、隨著茶葉而進入人体內,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越來越多的証據顯示、在越南當地很多新生的【免唇兒】及其它的畸形兒就離不開此【落葉劑】的關係。

二、越南並無農藥的相關法令,農民無節制的使用農藥,造成農藥殘留千奇百怪,農委會主委在一次的演講後、有業者問到茶葉進口的問題時、曾說:有人送他一缶越南的有機茶,經霧峰毒物試驗所化驗,試驗報告出來卻是【劇毒】」

許多國際禁用的農藥、在越南仍是倒處可見。目前海關檢驗的鬆散與走私的漏洞、造成市面上或是ebayyahoo的賣場中、已隨處可見進口的茶葉.......

進口茶幾個特點可供分辨

一、特別標榜是手採的當地工資便宜、加上台灣人喜歡手採茶所以大都會特別標榜是【高山】【手採的】。大部份都賣得很便宜,有些地區甚至出現手採進口茶一斤500~800元的價位。

當然價位只是參考而已不是絕對的辨識方法

二、幾乎不發酵(葉無紅邊)--因為越南屬於大陸形氣候、濕度並不適合製造發酵形的烏龍茶。喝起來有綠茶味、及空腹喝時,胃馬上會覺得很不舒服、或噁心感。

三、有疑慮的茶,最好先經試泡.........因為此茶屬於烏龍式的做法、卻又發酵不足所以並不好喝。一經焙烘成半青熟的就更難喝了,所以大部份以輕焙或不焙來處理。

四、許多不肖茶商將進口茶摻雜於台灣生產的茶中、以牟取暴利。所以還是盡量找誠信可靠的(誠信、專業、且永續經營的,最好是靠茶為生的,就更會珍惜自已的商譽)盡量、

少買來路不明的茶。
--

在中國大陸出差,旅遊,商務等等請小心行事


公安局特別提醒:


公安局特別提醒請相互轉告:若是有人在路上接近你,向你推銷福建安溪鐵觀音,又
讓你聞一下,你一定要注意不要上當。


這不是鐵觀音,那是觀音土,是一種迷魂藥,一聞即暈進而做案,輕者搶財劫色,重
者殺害高價出售器官。非常殘忍,現已在廣東、河北、黑龍江天津等省市出現,請馬
上轉告轉發所有親人。
----
 早报讯 (记者杨莹辉)为了加强安溪铁观音茶树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安溪铁观音产业已着手开展铁观音种质资源dna指纹图谱库的研究与建立。在该图谱库建立之后,由此将可以对市场上流通的铁观音茶叶展开鉴定,看其是否产自安溪。

  据介绍,该研究将收集并保存铁观音种质资源,建立纯种铁观音母本园,开展鉴定与评价,在此基础上开展铁观音种质资源dna指纹图谱库的研究与建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