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tea shirt

英神奇發明 茶葉長衣料 【8/23 22:05】
http://www.google.com/search?client=gmail&rls=gm&q=tea%20shirt

〔中央社〕在茶葉桶中種植出的纖維,正被時裝業用來生產新衣料。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這才是真正的Tea shirt,從英國人最愛的飲品中製成的衣服。

時裝設計師與科學家已研發出新纖維,這種纖維是在茶葉桶中種植出來的。

這種質地如皮革、重量相當輕的材質,已經被用來製造上衣、外套、洋裝甚至鞋子。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London)的科學家與倫敦「中央聖馬丁斯藝術設計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Deign)的設計師合作,製造出這種纖維,用於時裝產業上。

他們認為這種創新又環保的紡織品對服裝業越來越重要,因為必須創造出棉花、羊毛與皮革等傳統纖維的壓力越來越大。

這種新纖維是在加入糖與其他營養素的綠茶桶中種植出來,歷時好幾天。在溶解過程中加入的細菌,會產生長絲的纖維素,結合在一起就變成一層薄纖維,漂浮在綠茶上方。

乾了以後,會變成透光的東西,外型像是紙莎草,但這種纖維可以處理、染色和塑造,以生產出不同質地與效果的材質。(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