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遭中国有关部门传唤"喝茶"

中国 | 2010.08.27

记者长平的专栏被叫停

长平本来就是一名遭到降职的记者,现在,他的专栏又被叫停。一向被认为言论相对宽松的中国南方报系做出这一决定,让人们再一次失去对中国主流媒体的信心。

2010年8月23日,一则漫画在中国网络迅速传播,漫画中长平被绳索紧紧捆住、一又粗壮的大手扼住他的脖子,漫画寓意明显。作者是《南方都市报》职业时政漫画撰稿人,邝飚在新浪微博上发布消息称长平(原名张平)因发表众多针砭时弊的言论,日前遭中国有关部门传唤"喝茶"。在推特微博上,长平也亲自向网友证实:他在《南方都市报》和《南方周末》的专栏被停。据消息人士透露,长平被封杀是因为先前中共宣传部副部长视察广东,对广东宣传部门表示不满,认为他们刻意放行南方报系长平等媒体人对公共事件的评论和对政府的批评,因此广东方面只好对《南方周末》与《南方都市报》下达指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