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巴黎咖啡館 不只喝咖啡

【Le saviez-vous ? - 你知道嗎 ?】咖啡從來就不是只是咖啡!(第二則) La boisson la plus consommée en France (après l'eau bien sûr) ? Le café ! (en français sous le chinois)
上次我們談到了企業的咖啡文化,這一次我們來談談街頭咖啡館的。對許多法國人來説,咖啡好不好喝在其次,重要的是喝咖啡的氛圍!咖啡一開始被看成一種有藥效的苦澀飲料,要等到20世紀初才慢慢開始演變成結合飲食的細緻文化。隨後開展的就是著名的[左岸咖啡館]年代,集文學,藝術與哲學等思潮璀璨一時。現在呢?咖啡成爲一種顯學,所以有專業咖啡館;而因為分享工作空間的概念,所以興起工作室咖啡館。所以,咖啡從來就不只是咖啡!
Boisson la plus consommée par les Français, que ce soit un petit noir bien serré, ou agrémenté d'un nuage de lait, le café a la ⋯⋯
更多
清晨未醒的露天座、斜陽偏照的一角、幽靜無人巷弄裡,塞納河畔的木船上… 隨處不是喝咖啡的地方。巴黎人的咖啡館,是隨遇而來的。在巴黎沒有迷路,不算逛過巴黎,而迷路,往往是遇見咖啡館最好的方式。
MONEY.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