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德國人與茶

(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茶葉聯合會在漢堡宣布,去年德國人喝掉大約19920噸茶葉,同2015年的水平大致持平。也就是說,平均每個德國人每年喝茶28公升,比十年前增加了三升。
相比之下,德國人平均每人每年的咖啡消耗量是162升,礦泉水消費量則為148升。德國的東弗里斯蘭人則是全球範圍內的飲茶冠軍,甚至遠超排名第二的英國人:東弗里斯蘭人平均每人每年喝茶三百多升。
德國茶葉聯合會主席約翰·斯佩特曼(Jochen Spethmann)表示:"無論早茶還是下午茶,茶葉從未像現在這樣為人們所喜愛。喝茶已經成了現代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喜歡茶藝茶道的人也越來越多。"
對綠茶的需求量過去幾年曾迅速攀升,但達到一定市場份額之後,需求量呈平穩狀態。德國茶葉聯合會的通報中稱,紅茶的市場佔有率再度回升,達到72%,綠茶則為28%。廉價超市和食品店是茶葉的主要銷售渠道,佔總銷量的50%以上。
德國不僅是茶葉的重要消費國,同時也是對茶葉進行精加工的重要貿易樞紐。德國茶商去年進口57518噸茶葉,同比增加了0.6%。大約一半茶葉來自中國和印度。而德國的茶葉出口量則為25413噸,同比增加1.2%。全球範圍內,茶葉產量增加了5%,達到了創紀錄的540萬噸。就全球範圍而言,茶是最受歡迎的飲品,需求量超過咖啡。
達揚/ 李魚(德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