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南投大禹嶺的松露茶園

【島在現場】
南投大禹嶺的松露茶園,因占用國有地與林務局展開多年訴訟,敗訴後,地主希望保有父親開墾的老茶園景觀,認為50年的老茶樹採用草生栽培,老茶樹也早已深根,若砍除重新種植小苗,對水土保持反而有所影響,因此向南投縣文化局提出文化景觀申請,表示願意還地但不要砍樹。(松露茶園占國有地 申請列文化景觀 http://goo.gl/LNejUn)
林務局表示為了保護大台中地區飲用水安全,松露茶園在德基水庫陡坡農用地收回計畫之範圍內,還是會依法收回國有地。
不過,一直以來,林務局砍大樹種小苗的作法,也存有許多爭議,這片老茶園的去留,還有著許多爭點,等待討論。
今天上午十一點有怪手進駐茶園,執行南投地方法院強制執行收回國有地命令。
‪#‎相關報導‬
搶救松露農場古茶園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46589
林務局:40餘公頃遭占用國土尚未收回
http://appweb.cna.com.tw/webm/menu/aall/201509230242.aspx
林務局:松露茶園土地將依法院判決結果強制執行收回,絕無刻意延宕情事
http://goo.gl/JBe5zg
‪#‎延伸閱讀‬
見樹不見林 http://goo.gl/9BK1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