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梨山的青心烏龍茶是環境殺手

梨山的青心烏龍茶是農業裡的優等生;在環保人士眼中,卻是環境殺手。
★【解放2650】|國土復育遇上高山經濟
◇ 今(23)晚10點 我們的島 公視13頻道/mod


>> 網路轉播:www.pts.org.tw/ptslive/live/⋯⋯

經過寒霜催逼出香氣的,不只梅樹,還有茶樹。在大禹嶺一帶,墾農培育出不怕冷的青心烏龍,不但種植海拔最高,價格也最高,然而茶樹的生長地,從前是原始森林。

民國58年的濫墾地清理辦法,租約目的是造林,卻演變成獲利豐厚的高山農業, 將近50年過去,出租地沒有一處大樹成林。林務局預計收回310筆377公頃,目前收回將近九成。

>> 了解更多:http://goo.gl/Vli7E5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經過寒霜催逼出香氣的,不只梅樹,還有茶樹。在大禹嶺一帶,墾農培育出不怕冷的清心烏龍,不但種植海拔最高,價格也最高,然而茶樹的生長地,從前是原始森林…11/23(一)晚間十點 公視 我們的島【解放2650】 更多節目內容請見 我們的島官網http://ourisland.pts.o...
YOUTUB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