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亮點茶莊「興大睿茶平臺」 :東峰紅茶廠、林旺製茶廠、嘉茗茶園


中興大學助產業 亮點茶莊傳茶香


 
 
國立中興大學結合產、官、學界組成「興大睿茶平臺計畫」,今日發表亮點茶莊評選活動結果,中興大學輔導的11家茶廠中,有3家入選為農糧署評定的亮點茶莊,成為國內觀光旅遊的新亮點!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推廣學院副院長李宗儒表示,中興大學於101年11月獲教育部「智慧生活創新創業育成平臺試辦計畫」經費補助,成立「興大睿茶平臺」,目前已累積開設達45門課,修課人數達1906人、聘任13位專業技術人員、舉辦多場研討會、延續2處「茶園」與1處「製茶工廠」營運、成功發展跨產業領域合作模式、辦理暑期產業實習、輔導創業團隊形成,並輔導學生參加「2014年全國製茶技術競賽」榮獲學生組冠軍。

此次推薦的茶莊也是經輔導團隊進行茶莊實地訪查,審慎評估後,推薦四家最具發展亮點潛力的茶莊與其他學校輔導對象進行評比,3家亮點茶莊,分別是日月潭東峰紅茶廠、花蓮林旺製茶廠、以及花蓮瑞穗的嘉茗茶園,不僅提供無汙染的好茶,也將推廣茶園採茶、製茶,飲茶等茶文化,讓遊客品茶香、感受茶鄉之美!(鄭敏玲/台中報導)
中興大學輔導茶莊推廣茶文化,獲選成為新亮點.鄭敏玲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