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鹿谷的烏龍茶

陸客愛買鹿谷茶 1斤6萬漲至10萬

琳瑯滿目的台灣特產,已經為台灣帶來不少的商機。而最大的消費者、就是對岸的中國觀光 客。他們的消費力可是很驚人,光是南投鹿谷的凍頂烏龍茶,就有陸客捧著現金,一買就是好幾千萬,結果造成凍頂烏龍茶、從一斤6萬塊、飆到一斤10萬,現在 就連台灣人想買,不但得多花錢,還可能買不到!


阿里山的芥末花生,QQ的黑糖手工麻糬,還有來自台中的太陽餅,琳瑯滿目的台灣特產,都是陸客們的最愛。
來自河南的孟老先生,看到各地的伴手禮,更是大手筆搶購,幾分鐘的時間,籃子裡已經裝的滿滿滿,除了有杏仁酥、腰果酥,還有入口即化的綠豆糕,這些都是台灣各地的名產。
另外像是潤喉的八仙果、香酥的花生,以及美味的鳳梨酥也都是搶購的重點。
除了各地名產外,台灣的茶葉也深受陸客的喜愛,最近這幾年,陸客愛上南投鹿谷的凍頂烏龍茶,捧著現金,甚至有人一買就是好幾千萬,結果讓凍頂茶價格從一斤6萬、飆漲到一斤10萬,不少長期訂購鹿谷得獎茶的台灣民眾,還因為搶不到貨抱怨連連。
為了多賺點錢,甚至還有茶農囤貨,指定要賣給陸客,因為價格比較好,愈來愈多陸客來台,台灣產品或台灣品牌對他們有相當大的吸引力,但也打亂行情,在奇貨可居的情況下,台灣民眾也得付出更高代價。

(2011-01-23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