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台灣挑TEA東方美人茶文化

▲交通部觀光局「台灣挑TEA」活動,國外觀光客到茶園體驗採茶樂,戴斗笠當採茶姑娘的香港辣妹Allby,引起一陣騷動。(羅浚濱攝) 交通部觀光局主辦「台灣挑TEA」茶路新體驗活動,十日首發團有來自大陸、香港、馬來西亞的七十四名遊客,體驗新竹縣峨眉鄉東方 ...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挑TEA」觀光活動,於10日帶領港、陸媒體朋友,前往峨眉富興茶葉產銷班、徐耀良茶園參觀台灣東方美人茶文化。

台灣茶葉揚名全球,為鼓勵香港、大陸來台觀光,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特別舉辦「台灣挑TEA」行程,讓港、陸媒體朋友深入台灣茶文化,從採茶、品茶、客家料理、製茶DIY等多元化體驗活動,讓港、陸媒體朋友大讚台灣真是寶島。

為了將東方美人的經典傳奇一一詳細介紹給港、陸媒體朋友,茶園老闆徐耀良親自領軍,讓媒體朋友分批瀏覽,徐耀良說,台灣的東方美人實在好喝,泡冷 泡熱都香醇,他還為了讓媒體朋友清楚了解東方美人特色,幾乎是有問必答。徐耀良強調,台灣茶文化是珍貴的寶貝,他非常支持港、陸客來台灣新竹體驗茶文化旅 行,不過他比較頃向一次約20人的旅行團,因為這樣可以顧好服務品質,不會因為人多而忽略其他客人。

參觀完台灣茶文化,港、陸媒體朋友開始了客家美食之旅,許多沒看過菜包的香港朋友,拿起菜包還以為是包甜食的點心,一口咬下菜包驚訝的表情,才知 道原來是鹹食,馬上請朋友給菜包拍一個特寫,紀念這奇異的客家點心,除了客家道地美食品嘗,還安排客家山歌、舞蹈表演,更邀請賽夏族群,表演一段矮靈祭舞 蹈,精采的歌舞表演,讓港、陸媒體朋友拿著相機拼命拍。

台灣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人人都想賺人民幣,有什麼賣點、要如何包裝,這正是台灣交通部觀光局行銷台灣最好的練兵時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