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膨風茶(東方美人茶)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三十日電)新竹縣「膨 風節產業文化活動」將於八月二、三日在北埔鄉人文活動廣場舉行。副縣長彭光政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最環保的茶葉就是膨風茶(東方美人茶),因為它在栽 種過程中遠離農藥,非常適合消費大眾飲用。活動當天有靜態與動態演出,也邀請影歌星表演,內容精彩豐富。

北埔鄉長陳興照表示,膨風茶(東方美人茶)是北埔與峨眉兩鄉的特產,目前正是盛產季節。八月二日上午是開幕典禮與茶道表演,下午社團表演與趣味競賽,晚會則由陳盈潔、彭莉等藝人演出。三日上午社區與學校歌舞表演、下午歌舞表演及模範父親表揚。

另外、「DIY製茶體驗營」則是當場從分發茶菁開始,由參加學員在茶師指導下親自製茶,最後還有成果評鑑,是體驗製茶過程最好的實地教學活動,也是北埔膨風節的特色。體驗營過去已辦過數次,民眾反應和評價極高,今年有很多外地遊客紛紛來電打聽報名訊息,參與情形非常踴躍。

他說,在膨風茶評鑑方面,今年也吸引眾多茶農報名參加,因為得到特等獎或頭等獎名次,將可為膨風茶帶來極高的價錢。此外,膨風茶評鑑可讓茶農互相觀摩學習,提升茶農的製茶技術水準,更可達到行銷目的,是茶農們每年期待的盛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