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Green tea could boost brainpower and even help treat symptoms of dementia and Down Syndrome綠茶可能是「改善病人生活品質的工具」

CNN International

Green tea could boost brainpower and even help treat symptoms of dementia and Down Syndrome, new studies have found.
Compounds found in green tea may enhance brain connectivity and even help treat symptoms of dementia and Down Syndrome, new studies have found.
CNN.COM|由 MEERA SENTHILINGAM, FOR CNN 上傳




綠茶兒茶素酸酯 可改善唐氏症患者認知能力

2016-06-07 14:23:39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1747000
研究人員在7日透過《刺胳針神經學》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中指出,他們在一項持續一年的臨床實驗中發現,綠茶當中的化學物質兒茶素酸酯可以改善唐氏症患者的認知能力
在實驗過程中,受試者的記憶與行為測驗表現都有改善;實驗結束後,這種益處還可以持續6個月。腦部掃描結果顯示,這種化學物質會改變大腦神經元相互連結的方式。
參與這項研究的巴塞隆納「基因組調節中心」研究員瑪拉.迪爾森表示:「這是首次有一種療法顯示有助於改善唐氏症患者的認知能力。」她又說,外界不宜把這項結果解讀為「治癒」,不過綠茶可能是「改善病人生活品質的工具」。
未參與這項研究的其他專家說,實驗結果「令人振奮」,也是「重要的研究」,不過必須以更多後續研究驗證。
唐氏症因為三倍體的第21號染色體異常而產生,意指細胞有一條多出來無法配對的染色體。世衛組織說,大約每1000人就有一人罹患這種疾病。
人類通常擁有23對染色體,共含有2.5萬個蛋白質譯碼基因。以唐氏症而言,多出的染色體會導致21號染色體的部分基因變得「表達過度」,導致認知能力受損與其他健康問題。
迪爾森在此前的老鼠實驗中證明,如果抑制其中一個代號DYRK1A的基因,老鼠的認知功能與大腦發育就會改善。然而這項實驗使用的基因療法不適合人體,研究人員改以綠茶的兒茶素酸酯取代。
倫敦帝國學院神經心理藥理學中心主任納特評論這項研究結果時說:「瞭解唐氏症的遺產神經生物學原理可能有助於開發失調疾病的療法。這令人振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