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統一企業純喫茶改新價

包裝改新價 純喫茶恐漲5元

【朱正庭╱台北報導】網友昨在PTT實業坊(telnet://ptt.cc)爆料,指日前在統一超商 買純喫茶無糖綠茶六百五十毫升包裝,結帳時售價為二十元,但包裝售價竟已改為二十五元,漲幅高達二成五,疑似將漲價,統一企業昨證實確有計劃調漲,但內容 未定。消基會批評,漲幅若達二成五是過高、太誇張。
昨《蘋果》記者到統一超商位於北市和平東路分店,也發現純喫茶六百五十毫升包裝系列,除無糖綠 茶包裝售價已改,綠茶、檸檬紅茶、鮮柚綠茶等口味包裝售價也已從二十元改成二十五元,但購買鮮柚綠茶結帳時,售價仍是二十元,店員說:「尚未接到漲價通 知,有可能這幾天就會調整。」

「不爽買泡水茶」

純喫茶於一九九三年上市,強調新鮮原味,保存期限僅十五天,銷量不錯;而統一麥香奶茶、麥香紅茶、飲冰室茶集、伴點巧克力奶茶等去年底已調漲,漲幅從一成二到四成七不等。
網友timezone批「不過水泡的東西,漲到二十五(元)以後就不爽買!」,網友xhs則說想趁漲價前先去買一箱,慢慢喝。

統一:漲價未定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經理凃忠正昨說,因茶葉、糖等原料成本高漲等因素,近期確有計劃調漲,但相關品項等內容未定,春節假期結束後會較明朗。記者昨未連繫上味全、愛之味等飲料廠商,無法獲知是否跟漲。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昨批,一次若漲二成五太誇張,廠商有藉物價哄抬嫌疑,籲抵制不合理漲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