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茉莉花、茶鄉風情等舞蹈

南投縣南投民族舞團將受邀出國表演,昨在南投市彩排,小團員們相當興奮,賣力表演茉莉花、茶鄉風情等舞蹈,他們更開心表示,會全力以赴,讓國外友人認識台灣舞蹈之美。

南投民族舞團33名團員,昨天在南投市康壽國小彩排,團員們穿上舞蹈服、仔細化妝,頂著三十多度的高溫跳舞,一點也不敢馬虎,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賞,為團員加油打氣,也對他們的精彩的表演和專業精神,報以熱烈掌聲。

南投民族舞團團長李靜枝說,團員們以兒童及青少年為主,雖然年紀還小,但大家對舞蹈都很有熱情,都是從小練舞,最小的團員還讀國小,但也有5年的跳舞資歷。

這次,受義大利國際青少年藝術節邀請,4日將出發到義大利,並從8日到21日巡迴義大利城市表演,對團員們是最大的鼓舞,大家更加緊排練,希望以最佳狀態,讓國外友人認識台灣的舞蹈。

她說,這次表演除了茉莉花、彩荷、風起雲湧、歡歡喜喜慶佳節等傳統舞蹈為主,另外茶山風情、竹編舞韻兩首舞蹈,則以南投的採茶、製茶文化,及竹山鎮的竹藝文化為主題,希望在舞蹈外,也讓外國朋友認識南投縣的特色,加強台灣和義大利的文化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