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林清玄的冷泡茶 (李金蓮)

我不算是林清玄的忠實讀者。很長一段時間,讀書是我的工作,因此讀了林清玄幾本書。當時讀的感覺,就是悠閒,輕鬆。而我通常是不把讀書當悠閒的無趣之人。
讀過比較難忘的一篇,是林清玄講冷泡茶。我等於是跟林清玄學會了冷泡茶的方法、以及品味它特殊的山林靈氣。有段時間發現市面頗流行冷泡茶,新鮮罐裝,每見總會買來喝,這時便想起林清玄。
每個人各有記憶某位作家的方式,這樣每喝冷泡茶便想起林清玄,應該會一直持續下去。因為實在很愛冷泡茶,實在很難忘記教會我冷泡茶的林清玄。
##睡前在容器內放入茶葉,盛滿冷開水,置入冰箱(約10~12小時),隔日起床,便有沁涼入心勝於熱茶的冷泡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