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羅氏秋水茶


http://www.eat-travel.com.tw/article/index/192153/

走在台中的舊市區,檳榔攤及傳統雜貨店裡常可看到秋水的招牌,這款涼只有台中才買得到,也是許多老台中人從小喝到大,地位等同紅遍中國的王老吉涼

位於巷子裡的羅氏秋水店面雖不大,但卻以一款涼在台中立足近70年,目前已經由第三代接手經營,用烏龍、糖、薄荷、山楂、仙草和苦瓜熬煮的秋水,喝來是帶著微甜味的加味青草,喝完感覺很退火。

過去只生產鋁箔包時,因保存期限只有5天,所以配送地點只限台中市,第三代的經營者羅孟芷說:「易開罐經過125℃高溫殺菌後,不開封可保存達2年,也方便宅配到外縣市。但也因砂糖不耐高溫,易開罐得改用冰糖調味,也是與傳統的鋁箔包風味上最大的不同。」

鋁箔包及易開罐的秋水雖各有擁護者,但不變的是喝起來帶著濃濃青草味,苦甘啊苦甘的味道,還真的會讓人上癮。僅管市售飲料選擇性多多,但秋水依然穩居老台中人心目中最退火的涼No.1地位。(陳靜萍╱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